路熙月

I’m not an angel, I’m not a saint. I’ve been a closed book full of mistakes.

【亮瑜】此生不再见

感谢群里匿名朋友提供梗!!

我可能辜负大家的期望了,写的很跑,标题还土掉渣。




我们的爱,千回百转,直线崩溃。

We're a crooked love in a straight line down.

——《I Wish You Would》Taylor Swift

 

遇见你之前,我的世界是单调的默片,没有声音的波澜,和颜色的多彩。

自从遇见你,我想,或许我该以梦为笔,给世界涂抹梦的色彩,冲破世俗的眼光和分割世界的黑白。

但我眼前依旧是漫无边际的黑白灰。

梦里的颜色,终究属于梦里。

 

01

坐在安奈特面前的催眠师邀请她做一个小测试。

“现在,将注意力集中在你的中指上。手指分开,手指间分开的距离越来越大……”

安奈特看着自己的中指和无名指不由自主地分开。

“然后换一只手,同样盯住中指指尖。”

这一次催眠师什么话也没有说,而安奈特的手指紧紧并拢在一起,纹丝不动。

安奈特的闺蜜瑟菲拉在一旁解释着,“这是催眠师最喜欢做的表演之一,简单有效,让人直观体会到心理暗示的作用。集中精神盯住手指则是进入一种浅度催眠的过程。”

瑟菲拉是这位催眠师的学生,也是他的助手。但她对这位催眠师的了解仅仅停留在他曾是美国催眠促进学院(HMI)的认证催眠治疗师,以对催眠极具个性的理解而闻名业界。

在对催眠接受度很高的美国,不同州对催眠治疗也有不同的规定,在中部或南方相对保守、基督教影响力比较大的州,催眠甚至被认为是撒旦的魔法,而在思想开放的加州,已经设立了受美国教育部认可的催眠培训学院。

她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落户这座偏僻而保守的小镇。

作为镇上图书馆馆长的安奈特曾经调查过他的资料。除了上述信息,他也曾是PK大学医学部的博士。由于情感创伤原因辞职,隐姓埋名退居小镇。

 

安奈特告别了两人准备出门离开,瑟菲拉想送她闺蜜到公寓楼门口,催眠师却叫住了她。

“你把工作室书桌上的文件收拾一下。”

瑟菲拉打量着面前的东方男子。她不止一次思考过这个问题,为什么东方人会有蓝发蓝眸。研学生物的她认为这是基因突变,但——这突变未免过于异常。

他身着对襟白衫,下身白裤白皮鞋。他这番打扮倒是有种禁欲的感觉,瑟菲拉想,以她与他多年的相处经历来看,他对任何人似乎都是那样薄情寡欲。

他是怎样才会有过情感创伤?

好奇的瑟菲拉询问过安奈特具体情况,安奈特帮助她查了很多,也没有找到相关更详细的资料。她们在纽约工作的闺蜜卡芬妮听闻此事,劝她们说,多查无益,男人本性就是如此多变。

瑟菲拉决定自己动手。她在他这里学了很多,她感觉自己已经掌握了催眠治疗的真谛。

是时候实践一下了。

 

工作室里多是中式家具,简洁敞亮。瑟菲拉收拾好文件走出工作室,发现催眠师半阖双眸侧卧在客厅的沙发上。

好机会。

她走过去轻声问,“老师,您介意我给您催眠吗?”

他摇摇头,又点点头。

瑟菲拉打开电脑,播放起那首她百听不厌的催眠音乐。而后她按照自己在她导师那里所学的方式进行操作。

 

催眠师没有想到他的学生会以这种方式了解他的过去。

他快奔四了。他也不甚在乎这些。

随着瑟菲拉的引导,脑海中仿佛有一扇紧锁的大门缓缓打开,大门里散射出刺眼的白光,他着了魔般地快步走进去。

而后。

面前的身影愈发清晰,他终于再次看到了,那个他试图永远忘记,但从来没有真正忘记的人。

 

02

“啊,你就是年级群里有名的全系第一小天才诸葛亮。我是周瑜。很高兴做你的室友。”

诸葛亮是他的曾用名。

“我也很高兴做你的室友,希望我们相处愉快。”

这就是初遇了。当时他从来没有想过,他在未来的某一天会近乎疯狂地沉迷于他面前的长发男生。

曾经的对床室友。

大学四年两人相安无事,除了偶尔的小打小闹:

“诸葛亮你怎么又考第一。”

“周瑜你别打我。”

大家都认为他俩是好兄弟。但真理会掌握在多数人手中吗?

毕业后诸葛亮去美国研读心理学,周瑜留在了国内接管家族企业。

在美国读博期间,诸葛亮由于饱受失眠的痛苦,几番周折发现了正经教催眠的学院,国家地理频道还有纪录片讲催眠。他也亲眼看到了很多医生把催眠运用到临床治疗中,对于类似失眠和焦虑的疾病效果非常好。没有太多犹豫,他做出了人生中的一次重大决定:在美国催眠动力学校学习一年催眠。

这次重大决定,改写了他的一生。

 

03

诸葛亮回国后,已经成为了业界小有名气的催眠师。

周瑜第一时间用匿名电话联系他,“我很长时间都为了工作焦虑到睡不着觉。我不想上班,不想面对其他人,压力太大了。我前几天去了趟医院,医生查出我有较为严重的焦虑和抑郁倾向,让我每天吃两片盐酸舍曲林……”

诸葛亮沉思片刻回复,“你应该是情绪有些极端。先不要着急吃药,你可以找我,我给你催眠治疗。因为催眠要做的是让情绪得到调节,回到孩童时代的样子,释放潜意识上的压力。”

 

见到周瑜的时候,诸葛亮感觉,他面前的那个男人相较上一次见面仿佛苍老了二十岁。“是你啊……好久不见。”

周瑜勉强扯出一个笑容。“是,好久不见。”

患者如果进行催眠治疗,首先要先脱掉衣服去照热成像仪(热成像仪是很成熟的医疗设备,机场等公共场所会用热成像仪测量发热人群)。

原理是这样的,焦虑的人额头部分呈现高代谢状态,所以温度很高,在热成像上表现是高温的白色区域。

 

04

周瑜的眼睛淡淡地半睁着,望着天花板上昏暗的夜灯,他并没有入睡,也看不出正在想什么。他只穿了一件白衬衫,手心却依旧蒙着一层薄薄的虚汗。

“没事,放松。”

诸葛亮握紧周瑜的手。

他的手指修长。

“记得你那天说喜欢我很久了。”周瑜声音突兀而低哑,“现在……”

“还作数吗⋯⋯?”

诸葛亮不敢置信地望着他。

 

那只是一句玩笑话。

毕业晚会后,他们去露天烧烤,进行最后的狂欢。诸葛亮醉得不省人事,周瑜背着他,带他回到了宿舍。

两人相拥着卧在狭窄的宿舍床上。

后半夜诸葛亮恢复了些许清明,他睁开眼便看见周瑜睡在他怀里。

“周瑜。”

“如果我对你说,我喜欢你很久了……”

良久地望着他宁静的睡容,诸葛亮轻若无声地叹了口气,“你会接受吗?”

 

“我想,我一直都会的。”

“也许我最终会迎娶别的女人,”周瑜反握住诸葛亮的手指,“可是在我心底,一直只有一个人,那就是你。”

 

那真的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玩笑话吗?

诸葛亮定定地凝视着周瑜。一定是他的催眠效果太好了,他想。周瑜那么高傲的一个人,不可能会主动表白。

而且,经历了这些年的风雨,他应该早就忘记了。

周瑜却伸出手一把拉下面前发怔的催眠师,在他毫无防备跌落在自己身上时,用双手捧住他的脸,吻上他的双唇。

 

05

诸葛亮以为,他的心在那一刻活过来了。

国外多年一心一意的研修,使得他对情爱之事紧锁心扉,无丝毫的波澜。然而令他心火复燃的,仅仅只是一个简单的吻。

他残存的一丝理智让他明白,如果不停止这个吻,将要发生的会是什么。

 

06

可是他以为的,就仅仅只是他以为。

周瑜没有告诉诸葛亮的是,他家里已经给他订婚了,女方是世交家族的千金,美貌而聪慧。所以当诸葛亮收到婚礼请柬时,就像他原本用积木精心搭好的楼阁忽然被推了一把轰然倒塌,一切都在顷刻间崩溃,没有任何缓冲的时间。

那天结束催眠治疗后是晚上九点,诸葛亮一如往常开车送周瑜回家。

周瑜摇下车窗想透透气。他望向窗外,汽车正经过他们母校所在的那条街,回忆一时涌现脑海。

“说起来,你还记得……”

话一出口却如鲠在喉。是啊,他又记得什么呢。

都是过去的事情了,没有必要再记得。

汽车很快到了目的地。周瑜拉开车门,关门的一刹那,他似乎听到了诸葛亮转头对他说,“祝你幸福。”

然而事实是,诸葛亮一直漠然地看着前方的道路,没有看他一眼。

周瑜摇头。他对自己说,不要再做无谓的幻想了。

再过一天,他就会成为别人的新郎。

 

07

诸葛亮想过用他高超的催眠治疗法让周瑜忘掉一切和他在一起。理智与良知告诉他,他不可以,也不可能这么做。

所以他选择了回到美国,定居小镇,与世隔绝,再不相见。

 

08

眼前的一切逐渐模糊直至消失,耳边则是清脆的女声。“好啦,结束了。”

“老师,您觉得我现在的水平怎么样?”瑟菲拉眸光忽闪,满心期待地看着她的导师。

诸葛亮没有说话。

他想。

他心底那份近乎狂热的感情,周瑜大概永远都不会知道了。

 

09

想和他郑重道一声对不起,对不起我越勒越紧一发而不可收拾的怀抱。

可如果一切重来,我仍会如这般去做。

所以我彻底断了念想,狠心挥别过去。所有关于他的故事,我让时光将他们深埋心底,此生都不会再去想起。

只愿他,永远都不要再记起我。

 

注:

  1. 我离原梗差了十万八千里。

原梗是诸葛亮是催眠师,喜欢周瑜,却让周瑜有了心理问题(就是crooked love,扭曲心理的感觉吧)。诸葛亮为了给他治疗,用催眠治疗法改变他的记忆让他以为他俩在一起,但是周瑜不小心恢复记忆之后就昏迷了。

但是我的设定里面诸葛亮crook不起来,只好委曲求全改了一下。

改完了发现我写的是什么鬼TT。

  1. 女性角色名均来源外服。

安奈特Annette,瑟菲拉Sephera,卡芬妮Capheny

  1. 催眠治疗知识参考网络。百度等。

  2. 对不起大家,我又拉灯了,鞠躬道歉——


评论(3)
热度(24)

© 路熙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